央行将规范第三方支付检测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0: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在业界翘首盼望牌照发放前夕,央行昨天发布《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业务系统检测认证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规定非金融机构系统检测认证必须在合格的检测机构进行。征求意见截至1月23日。

  根据规定,非金融机构在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前6个月内应对其业务系统进行检测认证;支付机构应根据其支付业务发展和安全管理的要求,至少每两年对其被核准的业务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认证。而检测机构应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检测机构证书并取得央行的认定资格。

  去年年底,17家第三方支付企业已在央行官网发布了申请《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公告,支付宝、财付通、银联在线等第三方支付巨头入选,按照我国相关法规,行政机关一般须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做出许可决定,业内也盛传首批牌照将在1月发放。

  某第三方支付公司人士表示,首批入选的17家第三方支付企业可能选择了不同的检测公司,央行有意规范检测市场,按照央行规定,企业可能面临着重新再检测的可能。这将有可能延迟牌照的发放时间。不过也有乐观人士称,检测过程并不复杂,春节前发放牌照仍有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