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购年夜饭遇冷 网站尚未接到正式订单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8: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年关临近,就在饭店、酒楼的年夜饭一桌难求之时,网络销售、快递送达的年夜饭却悄然出现。但是,这股潮流目前主要集中在上海、江浙等地,成都本地网购年夜饭,却遭到冷遇。

  外地网店:有可能送隔夜饭

  昨日,记者上网搜到了一家名为“苏趣半成品年夜饭”的店。店主称,向成都市区发货,一般第二天便可送到,但是有时候因快递原因会推迟一天。也就是说,成都市民网购年夜饭有可能吃到两天前做的饭。

  成都网站:还没接到正式订单

  而最具代表的年夜饭网购网站淘宝网上,却连一家成都本地网都没有。随后,记者在成都本地分类网站发现,易登网上有部分餐饮企业提供年夜饭网购服务。其中,一家饭店采取的是市民电话订购,送货上门。“这些菜简单加热就可食用。”店主何先生表示,由于不用到餐厅用餐,可以省掉15%的服务费。但是,开通网购一个星期以来该店尚未接到正式的订单。

  冷遇原因:地域文化影响

  “网购年夜饭在成都遇冷,首要原因是地域文化影响。”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人喜欢热闹,习惯在外边吃年夜饭,如今的网购半成品年夜饭其实也就是一种外卖,成都人还不太习惯。(张照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