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铁路春运试行售票电子支付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8:43  科技日报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矫阳)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全国铁路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铁路春运自1月19日起至2月27日,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春运期间,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3亿人次,同比增加2554万人次,增长12.5%。今年铁路客运将扩大电话订票范围、试行售票电子支付等便民措施。

  “十一五”期间,铁路新线建成投产1.5万公里,到2010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1万公里;投入运用的高速铁路动车组达到480组,新增普通铁路客车8540多辆,有290多座新建客站投入使用。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了增开售票窗口、扩大电话订票范围、试行售票电子支付、扩大学生和农民工往返票办理业务、大力改善候车乘车条件、为旅客提供全面的春运信息服务、完善投诉受理、强化社会监督、严厉打击倒票的违法行动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