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卖家侵权累计扣满48分 将被查封账号

http://ec.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9:06  北京商报  

  淘宝网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淘宝网处理侵权商品1400万件,直接删除的侵权商品达571万件。同时发布的新管理规则称,卖家侵权实行扣分制,最重的账号将被查封。

  一直以来,淘宝网上不乏大品牌低价格的例子。如:10元钱的香奈儿香水、几十元的阿玛尼男装。但记者近日在淘宝网上看到,一些低价格的全新手机在宝贝成色一栏均填入:9.99成新。店家表示,这是由于淘宝网规定,价格太低的货物不能标为全新。

  昨日,淘宝网发布的2010年维权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淘宝网共处理侵权商品1400万件,其中与6000余品牌商、权利人联手,直接删除的侵权商品就达571万件。

  与此同时,新版的《淘宝网用户行为管理规则》开始实施,建立从侵权商品信息的发现、取证、确认、删除、处罚的一整套维权体系。其中卖家侵犯知识产权行为被列为B类违规行为(即严重违规行为),根据卖家侵权行为的性质、程度,淘宝网可依规对卖家进行扣分,根据所扣分值做出不同程度的处罚并公示。如果累计扣满48分,卖家账号将被查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