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童装品牌绿盒子获亿元风投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09:46  上海证券报  

  网购服装公司上海绿盒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芳芳日前宣布,公司刚刚获得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商DCM约合1亿元人民币的风险投资。此前,公司曾于今年9月获得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第一轮融资,投资方是美国的挚信资本。

  作为在淘宝起家的网购品牌,短短3个月时间就获得1.2亿元投资,绿盒子的发展速度让业界感到惊奇。但众多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环境的日趋成熟,以服装为代表的网购行业正进入发展黄金期,而由于80后、90后逐步进入婚育年龄,婚庆、婴幼儿网购市场的发展会更加突出。

  吴芳芳表示,在传统的观念中,建立一个品牌往往需要多年的时间,但互联网的出现却打破了固有规律,品牌成长的时间以惊人的速度缩短,品牌成长的过程也变得更加简单。

  一位风投公司老总直言,中国消费市场的网络化,已引起风投界的密切关注,随着未来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以及网购群体的进一步扩大,中国网购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民数已达4.2亿,但是与其他国家网购渗透率相比,中国仍然偏低,目前仅为25%。相比之下,韩国的网购渗透率高达76%,美国为74%,巴西为34%。

  据DCM基金投资经理张自权介绍,在每年超过1600亿元的儿童用品市场中,目前通过网络实现的销售额仅占2%,相比之下,图书市场的网购份额已超过15%。儿童用品网购市场未来的增长将提速。

  “绿盒子”成立于2006年3月,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童装公司,2008年底介入电子商务,2009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2010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亿元。目前,“绿盒子”是淘宝网上销量第一的童装品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