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非接触式移动支付方案投入商业应用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0:56  证券时报  

  Visa公司和Visa欧洲近日宣布正式推出基于DeviceFidelity公司开发的In2Pay microSD解决方案的非接触式移动支付的商业应用。这是Visa历史上首次将非接触式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用于相关兼容产品,该方案将在美国和一些指定市场由金融机构推出并正式投入商业应用。

  在与DeviceFidelity公司携手合作、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技术开发,并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的领先金融机构进行了一系列试验之后,Visa最终得以针对多款领先智能手机推出In2Pay microSD解决方案的商业应用。

  支持这一突破性技术的兼容手机型号包括:黑莓家族的BoldTM 9650,苹果系列的iPhone 4、iPhone 3GS、iPhone 3G以及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三星Vibrant Galaxy S——代表了全球领先的三款移动手持设备操作系统。Visa预计,该技术将会支持更多型号的手机,包括采用BlackBerry、Symbian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手机。

  “这对Visa及其客户而言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Visa全球移动业务负责人Bill Gajda表示,“它标志着除了发行传统的磁条卡和芯片卡之外,金融机构还可以考虑为其客户提供全新的技术,使他们的手机变为全功能的移动支付终端。”

  MicroSD支付技术是Visa与DeviceFidelity联合开发的,以前只向参与Visa移动支付试验计划的金融机构提供,包括美国的一些大型金融机构,如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和美国银行。现在,任何一个Visa发卡行都可以根据Visa的标准合同条款获得此项技术,并将Visa移动支付应用加载到microSD卡上。

  选择采用这项技术的发卡机构,可为他们的客户提供microSD卡,并插入到手机现有的存储卡插槽中,从而实现移动支付。该技术与当前世界各地零售点安装的非接触式支付终端兼容,账户持有人只需在支付终端前挥动手机即可轻松完成支付。

  此外,对于支付产业链上的移动运营商、零售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而言,这项技术使其能够与金融机构合作,将Visa移动支付功能带给消费者。

  金融机构还可以将Visa移动支付解决方案集成到他们现有的移动应用中,并提供额外服务,如,近乎实时发送的Visa交易提醒信息,以及有针对性的商户优惠信息。

  “此项宣布为银行、商户、无线运营商、手机制造商、应用开发商和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多方共赢的商机,因为这一应用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结合,即将人们所喜爱的支付工具、智能芯片的安全保障及以应用驱动的创新进行了全面融合,这也是NFC产业体系长期以来所追求的目标。”DeviceFidelity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epak Jain表示,“通过与Visa及其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的合作,我们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项划时代技术的最前沿,帮助消费者实现移动支付梦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