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创始人:暂时不会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07:36  通信产业网  

  12月8日消息,Groupon创始人安德鲁·梅森在日本京都举行的IVS峰会上公开表示,暂时不会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也许会是两年以后,也可能是四年以后。”安德鲁·梅森通过越洋视频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投资圈人士证实,Groupon国际事务总裁曾于10月初赴华约见了多家团购网站的创始人。Groupon日本公司COO野田臣吾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表示,“Groupon关注任何可能的收购机会,但这并不代表有成熟的计划。”

  安德鲁·梅森在回答提问时强调,“中国已经有非常多的团购网站,竞争很激烈。我们在进入任何一个市场之前,都会做详细的计划,但现在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

  在亚洲市场,继今年8月收购了日本Qpod之后,本月初Groupon收购新加坡UBuyIBuy、菲律宾Beeconomic和AtlasPost三家亚洲网站,并成立Groupon香港、Groupon新加坡、Groupon菲律宾和Groupon台湾几家分公司。

  一直以来,Groupon主要通过收购的方式在全球市场迅速扩张。据野田臣吾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透露,Groupon已经覆盖全球35个国家,而覆盖的城市数量超过300个,注册会员数达到3300万,全球员工总数超过4000人。

  Groupon成立于2008年11月,以团购为经营卖点,在两年之内成长为拥有1600名员工规模的国际性公司。安德鲁·梅森拒绝透露Groupon的财务状况,但来自投行的最新数据显示,Groupon在2010年的营业额将超过8亿美元。上周,Groupon拒绝了Google高达60亿美元的收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