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星期一"预计吸引1.06亿美国人上网采购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9:52  中国新闻网  

  11月29日是今年感恩节过后的首个星期一,美国一年一度的“网络星期一”疯狂网上采购日也在当天开启。全美零售商联合会预计,今年会有创纪录的1.069亿人次在星期一上网购物,比上年大增11%。

  “网络星期一”起源于5年前,美国零售商联合会下属网站“购物”最早将感恩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称为“网络星期一”,因为许多周末购物意犹未尽的美国人会在这天一边坐电脑前、一边上网采购。从此,“网络星期一”一发不可收拾,成为美国一年中最重要的采购旺季。

  今年的“网络星期一”上网购物的人数几乎比5年前翻了一倍,热度甚至超过“黑色星期五”。有88%的美国商家在星期一提供“特别折扣”吸引消费者,比两年前大增16%。对此美国零售商联合会称,现在“货比三家”对美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要,因此上网购物更受欢迎。

  统计显示,今年从感恩节开始的四天假期,全美零售商家消费额约为450亿美元,是近几年来销售情况最乐观的。经济学家也因此预期美国今年经济会借助采购季节大翻身,成为经济危机以来最好的一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