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针对非淘宝用户推独立担保交易模式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9:25  TechWeb  

  11月25日消息,今日支付宝对外推出了针对非淘宝用户的独立担保交易模式,该模式有助于解决个人用户之间的交易信任问题。

  据了解,该功能主要针对非淘宝上购物的用户群,如论坛交易、个人交易等,独立担保交易模式仍旧采取支付宝作为中间担保的方式,买家先付款,收到商品后再行确认。买卖双方均可发起交易,对交易方无限制,用户无需到支付宝网站完成交易,而是可以直接在IM、SNS、论坛上开展交易。

  据悉,此前支付宝在网站上也提供担保交易方式,但仅具有初级功能。此次将产品重新设计,则针对括实物、虚拟物品、服务等三大类的交易进行适配。包括二手物品转让等论坛常见交易均可通过该模式处理,并且买卖双方都可发起担保。

  此前,凭借2003年全球独创的担保交易模式,支付宝在2004年成立后迅速占领国内网购交易市场,并支撑了淘宝等网购平台的崛起。据最新数据显示,支付宝在国内第三方交易市场牢牢占据超过50%以上的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支付宝除了占领主流市场之外,还瞄准了除淘宝之外的广阔市场。

  目前,支付宝已经超过5亿账户,并且从其最新的数据来看,其交易规模已经超越Paypal,成为全球第一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