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拉手网糯米网哭穷 齐称团购网站不赚钱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8:42  TechWeb  

  11月24日消息,今日糯米网宣布,转型本地生活服务,糯米网负责人表示,做团购并不赚钱,且烧钱很厉害。对此,拉手网CEO吴波也表示,团购网站还要苦战两到三年。

  吴波认为,团购本身是服务型业务,需要很多线下服务人员。“团购是把双刃剑,做不好的话,将对品牌产生负面影响。大的品牌公司、纯互联网公司,做这件事情更要慎重。”

  他认为,大家最初做团购时,都没有看清市场。“糯米是冲着行业第一、第二去的,但团购发展成熟期时,公司需要投入几千人,覆盖几百个城市,这种投入,对于计划明年启动上市程序的人人网来说,战略上不一定是最合算的。做出相应的决策是正确的。”

  吴波感叹,服务业不好做。“团购不赚钱,拉手网现在还没有赚钱。大家看到餐厅生意好,却都忘了餐厅之前苦熬的日子。团购网站要做好苦战两、三年的准备,等到服务业更成熟、更规范。”

  拉手网定位于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网站,采取Groupon+Foursquare模式(简称G+F模式)。并将于年底推出在G+F2.0模式,使用户黏度更高,电子商务转换率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