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快递企业多地爆仓变慢递 柴油荒等多因素导致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9: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记者从申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由于柴油荒而使货车无法及时加油等原因导致公司在浙江、广东等多地出现爆仓现象,送达时限被延长,甚至部分城市的递送服务被迫暂停。

  爆仓地多集中在南方

  所谓爆仓,通俗地说,就是到达仓库的快件多,送出的少,导致仓库装不下新快件。

  记者在淘宝门户论坛上看到,有买家披露出来的订单信息显示,货物停留在一个中转站达四五天。

  昨天,申通快递公司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地区出现爆仓,所以送达的时间无法保证,这些地区包括河北的唐山、广西桂林、甘肃兰州、海南等。一般而言,他们从北京送达上述地区的时间在3-4天,但现在无法给出时间估计。

  事实上,韵达、中通等快递公司也都出现这样的问题,爆仓的地点主要集中在南方。其中,韵达爆仓的地点出现在浙江、广州等。

  柴油荒等多因素导致

  快递企业告诉记者,多种因素共同导致了目前的情况,原因之一是集中在南方地区的柴油荒,送货车辆无法及时加到柴油导致配送出现问题。同时,淘宝网等网上购物网站推出促销活动,迎来购物高潮;此外,快递公司的发展跟不上快递业务发展的速度也是一个原因。

  韵达相关负责人表示,爆仓已成为趋势性问题,并非短期因素导致,要想根本解决这一问题,必须依靠快递企业增加投资增加服务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