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湖南超级网银月底正式上线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9:57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继由央行牵头搭建的第二代支付系统“超级网银”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城市上线后,长沙本计划于10月中旬上线,后因种种原因推迟。人民银行湖南省分行结算处处长谢汉阳15日表示,超级网银平台11月29日将正式在长沙上线运行。上线后,客户只要登录任意一家银行的网银,就可查询自己所有网银账户以及跨行转账的实时到账等信息。

  据长沙银行客服介绍,长沙银行还未接任何有关开通超级网银的相关通知,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商业银行由于网站还在建设中,也尚未开通超级银行。谢汉阳15日表示,届时长沙银行等区域性银行也会上线。

  各行入口称呼不一

  以往客户要上网查询账户余额,必须登录开户行的网上银行,若要查询多家银行的账户,还得开通多家银行的网银账户。现在,客户只需登录任意一家银行的网银,就可以查询自己在其他各家上线银行开立账户的信息,真正实现“一站式管理”。通过“超级网银”跨行转账还可实现实时到账,并能得到即时反馈,大大节省了转账时间。

  但记者登录各大银行网站发现,各行对“超级网银”这项业务的称呼尚不统一,如中国银行的称呼为“跨行互联”,招商银行称呼为“协议查询账户”,因此不少用户建议最好把名称统一起来。

  还有不少客户反映,各大银行都未在其网上银行页面上做出相关提示,也没有提供“超级网银”开通和使用的具体操作流程,很多客户纷纷表示还不知道开通了此业务。部分银行客服甚至告诉记者,需要下载新客户端或到柜台申请才可以开通使用,如此繁琐复杂的程序,将让不少客户退而止步。

  各行收费标准有待统一

  “超级网银”开通后,跨行查询等业务不收取费用,跨行转账则仍得缴纳一定费用,但由于超级网银仍处于初运行阶段,大部分银行的跨行转账收费不统一,较之之前的汇款费率有升有降,或尚未明确规定。

  记者通过拨打多个银行的客服得知,大多数银行维持原来收费标准,部分银行在超级网银上线后出现了转账手续费稍有调整。

  记者登录各大银行网银了解到,中行、建行、工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客服表示超级网银的跨行转账收费标准与现有网银收费标准相当,此外,跨行查询、签约等服务目前暂不收取费用。

  还有超级网银收费低于普通网银的。如交行,若通过“超级网银”快速跨行汇款,收费标准为0.2%(不分同城异地,最低2元,最高20元),但一般异地跨行汇款的收费标准则为0.7%(最低2元,最高50元)。

  也有超级网银收费高于普通网银的。如招行使用超级网银进行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用为转账金额的0.6%,最低5元,最高50元;这一费用高于招行原先每笔2元的收费标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