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阿里巴巴Q3营收超14亿 增值业务占比重超两成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7:23  中国经济网  

  今日,全球领先的小企业电子商务(电商频道)服务提供商阿里巴巴(1688.HK)公布了2010年第三季度财报。上半年表现出色的增值服务再度发力,占到了阿里巴巴总收入的比重已经超过两成。

  据阿里巴巴财报显示,受网销宝和黄金展位的强劲增长所带动,增值服务收入占中国诚信通收入的比例超过20%,占中国供应商收入的贡献继续超越25%的水平。会员对增值服务的使用稳定成长,从而在整个第三季度增值服务所创造的营收占到了阿里巴巴总收入的比重已经超过两成。

  受付费会员及增值服务收入增长带动,整个第三季度总营收约人民币14.493亿元,其中净利润约人民币4.101亿元,递延和预收收入约人民币38.689亿元,现金储备约人民币84亿元。增值业务在会员中的普及率和使用度明显提升并且空间广阔。这表明,阿里巴巴降低电子商务门槛、提升交易平台、扩大市场宣传的综合策略已经充分显效,并将持续成为增长动力。

  “阿里巴巴为中国当前最大型B2B公司,拥有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我们相信该公司的增值服务收入最终将成为其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故我们继续对其长远发展感到乐观。”大福证券分析师吴嘉伦说,把增长模式转为由增值服务带动,以减少倚赖会员人数增加。

  “虽然中国的经济数据整体向好,但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恢复速度仍然缓慢。面对如此复杂及不一致的信号,小企业一般会更审慎地作他们的商业决策,并更加积极寻求有价值的服务以帮助他们生存及发展。”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面对客户的需求,阿里巴巴继续落实扩大会员基础及提供更多增值服务的策略。

  基于阿里巴巴1688.com和全球速卖通的全新上线后,将原有网站按种类转化为网络交易平台,买家得到全新体验的同时,卖家也得到即时反馈,交易金额每个月都在大幅增长。

  受新平台交易活跃影响,会员产生了更多深层次诉求:包括对大量询盘的管理和分析、对随时变化的库存管理以及分销渠道的建设等。用户需求催生了交易平台或第三方必须提供更多丰富的增值服务;而增值服务又反作用于交易平台,将促进交易市场的活跃和成熟,这将形成良性循环。

  随着阿里巴巴两个交易平台的快速发展,以及阿里巴巴提供的越来越丰富的服务种类,付费业务将影响更多的会员进行纵深的网络交易服务。

  (责任编辑:李雨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