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手机支付业务成苹果谷歌未来争夺重点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0:29  第一财经日报  

  一家手机支付创业公司BOKU正同时引起苹果和谷歌的收购兴趣。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和谷歌正在与BOKU接洽,探讨收购或合作事宜。

  在过去3周内,BOKU总裁兼CEO马克·布里托(Mark Britto)及联合创始人罗恩·贺森(Ron Hirson)与苹果iPhone业务高管多次会谈。BOKU还与谷歌进行了高层会谈。代表谷歌出席的是工程总监迈克尔·莫里西(Michael Morrissey),他一直负责谷歌Android手机服务的开发工作。

  苹果可能花费2.5亿至4.5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目前,苹果持有500亿美元现金。今年1月,BOKU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超过1亿美元。

  BOKU的移动支付服务将允许超过50个国家的16亿用户在网上购物时通过点击手机按钮付款。上周,BOKU与美国移动运营商AT&T签署协议,允许AT&T签约用户通过输入手机号码购买音乐、电影及其他数码产品,而无需使用银行卡或PayPal账户。几周前,BOKU还与英国移动运营商沃达丰签订了一份类似的协议。

  苹果与谷歌的举动表明,两家公司越来越重视手机支付业务。目前业界传闻,苹果下一代手机iPhone 5将具备手机支付功能。而BOKU此前已为谷歌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了嵌入支付服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