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Groupon等公司估值疯狂 未来或走向融合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9:20  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整个市场对社交、地理位置、推荐和团购网站的估值很疯狂。私人股权交易市场SecondMarket对Facebook的最新估值已经达到了300亿美元,Foursquare估值达1.15亿美元,谷歌曾出价5.5亿美元收购Yelp,Groupon的最新估值达到了13.5亿美元。分析认为,未来这4种目前最受欢迎的模式有望进一步融合,产生一个价值巨大的新市场。

  这一趋势已经出现。比如,Facebook最近推出了手机地理位置服务Places。Yelp也添加了“签到”功能,最近还推出了团购服务。“线上对线下”(Online2Offline)模式被人称为下一个潜在的价值高达万亿的机会。

  过去人们将钱花在地方商店、餐馆以及购物中心,但Groupon、Gilt以及其它创业网站正改变资金流向。这一切只是一场完美风暴的开始,未来还将改变我们发现、购物以及支付的方式。这些新兴网站不仅在投资方面获取巨大成功,还受到用户青睐,这些网站会对地方商务产生什么影响?分析认为,随着移动设备兴起,企业最好将这些最新鲜的元素结合起来,推出一款多功能的应用。

  以下是各种创业企业提供的主要功能:

  Facebook:提供社交图片,目前正迅速变成一种实用工具,通过其开放性平台和API,用户更多分享在线互动生活。

  FoursquareGowalla:提供本地服务和“签到”功能,结合游戏机制给予用户奖励,最终使用户在交易中获得折扣。

  Yelp:提供本地业务点评服务,目前也提供“签到”功能及相关交易。

  Groupon:提供有折扣的团购服务,帮助新品牌提升知名度。

  这4种模式是最近备受地方商务和消费者青睐,未来如果进一步融合,必将产生更大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