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中国联通下月推手机支付 四城市试点商用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8:21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小星 实习生刘利平 中国联通产品创新部内部人士向外界传出消息,中国联通手机支付业务将于11月份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四城市试点商用,并逐步在全国其他省市推广。

  据悉,联通此次推出的手机支付业务将通过两种方式实现:一种是“SIM +天线”的“辫子卡”,用户不需要更换手机,但需要在营业厅更换一张R F-SIM卡;另一种是定制手机方案,即天线集成在手机中而不需要外置天线,用户需更换手机。

  此前,中国联通在上述四个试点城市已经开展的移动支付业务覆盖了高校和公交系统,并“已经积累了百万级的用户规模”。

  今年8月初,中国电信既已高调推出综合性支付服务———“翼机通”、“翼支付”,其中“翼支付”已在南京、大连等20多城市试点。

  而中国移动3月认购浦发银行20%新发行A股。业界称,此次收购为开发移动支付业务第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