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阿里巴巴携手微软 欲借一淘网挑战百度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6:13  第一财经日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巨头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携手微软推出全新网络搜索网站,此举可能会向中国搜索市场的龙头老大百度发出挑战。

  阿里巴巴周六推出了一个名为Etao网站的测试版,意在增加其淘宝零售网站的点击量。Etao网站上搜索结果的显示依次是:首先会出现包括图片和产品价格在内的淘宝列表,然后是这些产品相关网站的链接,再接下来是微软Bing搜索引擎找到的信息网站和网络搜索结果。

  阿里巴巴和微软均证实,Etao现在处于公开测试阶段,但拒绝做出更多评论。

  北京研究公司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在线搜索市场收入为人民币46.2亿元(合6.9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

  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淘宝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淘宝受理的电子商务交易在中国所有电子商务交易中的比例高达75%。淘宝希望今年其受理的电子交易额增加一倍,达到人民币4,000亿元。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