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手机购物成一线城市“蜗居族”省钱妙招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9:23  天极网  

  快餐、快递、快运、快节奏已成为各大城市生活的主旋律,房租、用餐、交通、通讯、社交逼迫着白领阶层一刻不敢停息,留在一线城市还是回归家乡二线城市成为刚毕业大学生讨论最热的话题,也时刻在拷问已经留在一线城市的“蚁族”和“蜗居族”。一线城市生活成本如此之高,是不是就扼杀了80后、90后的掘金梦,对此我们的记者作了市场调查,发现60%的受访者认为一线城市生活压力较大,考虑去二线城市发展;10%的受访者认为收支比例平衡,能够留在一线城市生活;30%的受访者认为只要会打理生活,一样可以过得有品质;那么,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过出品质生活就是我们更为关注的焦点。

  孟凡是个北京白领,收入中等,生活开销一样不少,却能过得有滋有味,被问到如何在一线城市过得如此有品质时,孟凡说:多亏了淘宝网,帮我节省了很多钱。

  据孟凡介绍自己是个地道的网购达人,多年的网购经验练就了她一双“火眼金睛”,团购、秒杀是她每天都要浏览的网页,看到需要的东西马上出手,大到电子产品、家居、家电,小到日化产品、衣物、充值一律网上完成,长期在网上购物,现在孟凡已经是淘宝一钻级客户了,经常光顾的网店有促销活动都会通知她,由于在网上发表的评论比较多,还获得了很多试用品,节省了不少开销。最近她“疯狂”地迷上了用手机上淘宝网购物,“以前,我逛商场时看到喜欢的商品就记下来,回家后通过PC登录淘宝网比价后网购,现在直接将手机相机镜头对准所选物品的条形码,手机淘宝的“条形码扫描”功能就会自动进行识别,并在淘宝中列出所查询的商品信息,现场就可以比价、拍下了,非常方便。”

  孟凡说通过长期在购物时用手机上淘宝比价,发现网上商品确实比商场的便宜很多,大多能优惠30%——40%,赶上秒杀和团购的能便宜一半左右。今年淘宝网已经有260多万家店铺,看中一件商品可以通过上百万家店铺比价,而且手机购物平台精选卖家,所有卖家都必须如实描述商品,七天无条件退换,还有全国联保与店铺三包等诚信服务保证用户的购物安全,又便宜又有售后保障。

  看着孟凡津津乐道的介绍着自己的“省钱经”,相信很多生活压力大的都市白领也蠢蠢欲动了,可以和上百万店铺比价确实是个诱惑。淘宝网为重压下的白领开通一条省钱的通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手机上淘宝将成为引导白领购物的主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