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阿里巴巴千万美元购搜狗10%股权

http://ec.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09:29  长江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任世磊)搜狐和阿里巴巴的合作计划终于敲定:阿里巴巴以1500万美元收购搜狐旗下搜狗10%的股份。

  根据搜狐提交给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文件显示,10月2日,阿里巴巴、云峰基金旗下的中国网络搜索,以及张朝阳个人的投资基金光子集团将分别投资1500万美元、900万美元和2400万美元,分别占搜狗的10%、6%和16%的股份。云峰基金为马云和虞锋共同创立的风险投资基金。搜狐持有的股份则随之下降至53%。分析人士指出,搜狐此次引入阿里巴巴是为了增加其在搜索市场上的竞争力,并试图在未来与百度“分庭抗礼”。据易观数据,搜狗搜索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占据0.8%市场份额,百度与谷歌则分别占据70%、24.2%的市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