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消息称当当网员工期权持股占总股本15%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1:07  和讯网  

  9月25日上午消息,当当网筹备上市的消息颇受外界关注,据接近当当网的消息人士透露,当当网的期权分配目前已基本成型,除了联合总裁李国庆和俞渝,当当网中高层以上员工持有的期权持股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15%。

  资料显示,当当网2006年底完成C轮2700万美元的融资后,四年多来一直没有再融资。据当当网人士透露,在2004年B轮的融资中,当当网获得1100万美元的投资,整个管理层的股份通过老股东套现,管理层股份还得到了增加。在2006年C融资中,当当也才让出12%的股份。“这提升了当当网员工期权的价值。”

  关于当当网要上市的消息已经盛传半年多。数日前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接受国内媒体专访时暗示当当网将很快上市。李国庆表示目前美国资本市场比较紧张,当当网对待上市比较谨慎,但不会很长时间,需要给风险投资提供退出通道。

  去年底当当网曾启动百万美元内部期权回购计划,允许员工可以选择将手里的部分期权变现。当当网副总裁陈腾华当时表示,期权回购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励员工,留住人才回购来的期权将放回期权池,供未来增发或者配给新员工。

  不久前,当当网宣布任命郭德榜为公司首席市场,负责市场营销、品牌管理和公关推广等事务,这也是今年以来当当网第三次任命公司高层,今年3月份,当当曾先后任命黄若为公司COO,任命杨嘉宏为公司CFO。上述变动均被外界解读为当当网上市进程的布局加速。

  不过也有资本方对于当当网上市并不看好,第一是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并不是太好,第二是当当网的利润率有限,即使上市其是否能得到资本市场的持续认可也是一种考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