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海外代购”退潮 “私卖热”升温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07:36  深圳商报  

  【新华社9月22日电】随着海关总署《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海外奢侈品代购买手们最近“有点烦”:海外代购商品面临集体涨价,廉价大餐或将曲终人散。

  海关总署《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要求,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的关税起征点将调至50元。而此前免征额度为港澳台地区4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500元。这一新政策的实施,意味着奢侈品海外代购的利润空间缩小,高利润时代即将终结。

  除了品牌公司直营和授权代理之外,海外奢侈品进入我国的渠道还有两种:一是利用旅游、出差的机会前往欧美、港澳地区自行购买;二是选择海外代购。通常,在国外购买奢侈品比国内节省两至三成,甚至五成。近年来,海外代购以低廉的价格迅速“走红”,海外代购及直邮购物数量急剧上升。

  随着海外代购的利润空间缩水,一种被称为“私卖制”的奢侈品消费模式在国内悄然兴起。据国内首家开展奢侈品私卖的高端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品牌尚品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奢侈品私卖制是一种将会员邀请制、体验活动私享、在线限时销售相结合的消费新模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