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Groupon订单超负荷 通过全球收购灭掉克隆者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9:00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地方性折扣的大受欢迎使得团购网站Groupon在不到3年时间里产生了上亿美元营收,估值达突破10亿美元,并且吸引到1.7亿美元的风险投资。《福布斯》将Groupon 称为“有史以来发展最快的公司”,但即使如此,该公司仍面临着诸多挑战。

  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无数“克隆”者的出现,很多克隆网站的设计和布局甚至都同Groupon一模一样。一些由风投支持的正规创业企业也开始参与竞争,比如总部位于华盛顿的LivingSocial,该公司今年4月份才获得1400万美元的C轮投资;还有总部位于纽约的BuyWithMe,今年7月份获得1600万美元的B轮投资。同时,Travelzoo、OpenTable以及The Knot等上市公司也加入了这股潮流。

  与此同时,Groupon在全球范围内收购了多家团购网站。Groupon今年5月收购了City Deal GmbH,该网站创立于2009年11月。今年6月份,Groupon收购了智利公司ClanDescuento,借此扩展拉丁美洲市场。

  Groupon的战略同美国拍卖网站eBay大同小异,后者就是通过收购全球克隆者进行扩展。Groupon目前已经售出超过400万份优惠券,业务遍布29个国家230个市场。该公司目前已经将收购战车开进了日本和俄罗斯。

  该公司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目前有太多企业想同其合作。Groupon CEO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称,目前有35000家企业在排队等待,他们都希望通过Groupon出售自己的产品。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Groupon为每个城市每天安排的交易有时会超过一笔,而且面向不同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交易。这使得Groupon要处理更多交易,而且通过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实现与竞争对手的区别化。同时,Groupon还在不断与企业协商提供交易的数量,以防止超负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