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海关新政使归国人员代购受热捧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8:2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9月1日起海关将个人邮递物品征税点下调至50元后,网上海外代购纷纷涨价,还出现“人肉代购”,也就是通过海外归国人员将购买物品带入国内。由于个人所带物品有限,生意又十分火爆,一些“人肉代购”商家的服务竟需要两个月后才能下单。

  海关新政刚一实施,火爆的海外代购业务应声涨价。记者在网上发现,原先350元的香水现在卖420元,原先代购价为190元的护肤品现在涨到了230元,不少海外代购商品已涨价两成以上。

  不少卖家直言,海关实施的新政策对大多数买家热衷的化妆品、运动鞋、中高价位衣服等都有影响,因此导致成本增加。“虽然价格涨了,但我们的利润几乎没变,甚至还下调了。 ”一些网上店铺干脆挂出了“歇业”的牌子。

  由于新政策并未涉及个人携带入境物品,一些热衷海外代购的买家们纷纷寻找能从国外直接带回购买物品的“人肉代购”。记者从各购物网站发现,一些网店打出“人肉代购”牌,声称货源来自空姐、导游或留学生等经常出入国境的人员。

  不少提供“人肉代购”服务的网店近来生意火爆,几家提供“人肉代购”服务的店铺订单已经排到了11月。

  不过一些商家也透露,“人肉代购”局限也很多,比如一次购买的商品量不可能太大,而且有些冷僻商品未必能买到,加之不太可能产业化,因此常常有订单处理不过来。

  现在还有专门的“贵妇代购团”——一些家境较优越的网友利用旅行、度假、购物的机会,从国外代购一些商品。她们往往能因大量购物成为品牌VIP或店铺常客,能买到限量产品或优先享受折扣。(范献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