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施瓦辛格出席网商大会 考虑邀马云出演《终结者5》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0: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9月13日消息(浙江台记者江军 章韵)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1日下午在杭州举行的第七届网商大会暨第六届西湖论剑上来了一位中国人民熟悉的美国朋友,他的身份比较特殊,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多合一。他既是一位运动员,也是一位国际影视巨星,还是美国加州州长,更加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同时登场的还有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

  11日下午,在杭州举行的第七届网商大会暨第六届西湖论剑上,能容纳数千人的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 全场如雷的掌声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明星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登场。

  在演讲中,施瓦辛格盛赞阿里巴巴和马云。他说,过去人们说阿里巴巴是中国的eBay,现在我们可以说eBay是美国的阿里巴巴!

  施瓦辛格:我们以前都说阿里巴巴是中国的eBay,现在我们都说eBay是美国的阿里巴巴,马云的事业很伟大,他现在能帮助商家将商品卖到全世界去。

  作为美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多的州,加利福尼亚拥有硅谷、好莱坞等世界级的工业集聚,但施瓦辛格却在与马云的对话中希望阿里巴巴能在加州扩展业务,为加州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施瓦辛格:阿里巴巴已经为加州创造了2万个工作机会,希望阿里巴巴能扩展在加州的业务,要是能创造10万个就业机会的话,不要去美国别的地方,最好要全部留给我们加州。

  施瓦辛格也与阿里巴巴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名为“施瓦辛格未来之星”计划。这项计划旨在辅导加州大学生创业。

  阿里巴巴将联系加州的15所大学,并在每所大学选择200位学生进入这个计划。届时,每位学生都可以从阿里巴巴得到1000美元的支持。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网上开店、进货、物流等费用,帮助他们启动自己的创业梦想。

  面对在场的近千位中小企业家,施瓦辛格用自身经历,从比利时的普通小男孩成长为世界健美冠军,到全球著名影星,现在成为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认为小企业家们要怀有愿景,并有勇气实践。

  施瓦辛格:中小企业要成功,一定要怀有愿景,并且不要害怕失败,我也曾经面临过失败,但我一直做下去,坚持下去了。

  随后,施瓦辛格与马云进入对话环节。一上来,瘦小的马云就向曾经的世界健美冠军施瓦辛格讨教如何练肌肉的秘诀,施瓦辛格也不失时机的推销起自己的健美书来,并顺带上推销阿里巴巴。

  施瓦辛格:我在25年前就出过一本关于健美的书,关于如何练出肌肉的,怎样去锻炼才有用,非常实用,当然,如果可以,你也能在阿里巴巴上买到它,它很不错,什么都可以买到。

  对于施瓦辛格退休后的生活,不仅马云,在场的观众也很关心,施瓦辛格说目前还不确定,也许会重新回到影视圈。

  施瓦辛格:不确定,也许我会重新回到影视圈吧,我不能很确切的告诉你,也许会另外找个工作吧。

  此时马云也趁机提出,退休后也可以来我们阿里巴巴工作。

  在现场观众提问环节,一位女粉丝显然对刚才施瓦辛格退休后生活的回答不是很满意,提出了让施瓦辛格更为难的问题。

  女粉丝:假如你是出生在美国的话,你会去竞选美国总统吗?

  在奥地利出生的施瓦辛格无奈表示:我讨厌这个问题,但是我热爱美国,因为他让我获得了成功,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施瓦辛格:我恨这个问题,但是我热爱美国,因为是美国让我获得了成功,他让我获得了很多荣誉,我现在的生活很好,我觉得我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还要快乐、幸福。

  最近,施瓦辛格的老乡,两位世界级的富豪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对中国富豪的“劝捐”也很引人关注,马云也在会上表达了他的财富观。

  马云:第一天我就认为,我们今天的钱不是我们的,我从没想过我的钱是我的,从来没想过阿里巴巴近200亿的现金是阿里巴巴的,他不是的,是社会对我们的信任,把这个资源交给我们最好的利用好,让更多的人有就业机会,让更多的企业起来。

  最后,施瓦辛格给马云送上生日礼物,一幅墨镜和一件夹克,在看到马云穿戴上这身在电影《终结者》的行头后,施瓦辛格表示,将考虑邀请马云出演《终结者5》。

  施瓦辛格:很酷,也许下一期的《终结者5》会考虑邀请你演出。

  下台途中,施瓦辛格还不忘甩下一句《终结者》经典台词:“我还会回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