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本月起海关征收进口税 境外代购奶粉涨价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8:30  信息时报  

  由于海关政策收紧以及代购风日益盛行引起外国政府关注,代购奶粉最近也在暗暗涨价,雅培、Karicare等多款代购奶粉有3%~10%的涨幅,且直送时间也有所加长。

  日前,海关总署发出公告,从今年9月1日起,邮寄进境的物品只要税额达到50元,就要征收进口税。个人寄自或寄往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或寄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超出规定限值的,要办理退运手续或者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据介绍,根据海关总署的“价格表”,奶粉的完税价是每公斤200元,税率是10%,即每公斤奶粉税额是20元。如果奶粉寄自香港,现行规定个人物品免税额为400元。也就是说,9月1日前,从香港邮寄超过20公斤奶粉才需要纳税;但新标准执行后,按照“50元以下免征”的新规定,超过2.5公斤奶粉就要征收进口税。

  虽然还没有到海关征税最后限期,但是不少代购商已开始着手提价,淘宝网上的几家新西兰奶粉代购网店均发出涨价通知。

  此外,由于大量华人在境外代购奶粉,一些外国政府开始表示关注。有新西兰媒体报道称,部分在新西兰的华人大量购买超市里的婴幼儿奶粉,然后通过中国知名交易网站出售。据悉,此事已引起新西兰食品安全局的关注并进行调查,而新西兰的一些超市也采取行动,限制顾客大量购买婴幼儿奶粉。有淘宝网商家称,此举可能令奶粉价格“更上一个台阶”。

  幸琦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