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关税新政提高海外代购门槛 不少网商转场高仿名牌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0:24  大江网-信息日报  

  从国外邮购奶粉、化妆品、服装等商品的海外代购业务,从2006年开始流行,给从业者和消费者都带来了不少实惠,然而,9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的关税政策,无疑给海外代购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海外代购门槛越来越高,不少网络商家纷纷转场高仿名牌。

  海外代购门槛越来越高

  自9月1日起,个人邮递进境的物品只有应征进口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才能免征。而此前免征税额为我国港澳台地区4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500元。

  据了解,不同商品种类的入关税率也不同,其中,化妆品的税率为50%,电子产品税率为20%,服装鞋帽税率为10%,奶粉税率10%。

  南昌海关机场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江西省参加海外代购的主要是服装和化妆品。海关总署新政策主要是针对邮寄物品,个人携带商品如果价值在5000元以下,是个人合理自用的物品,通常不需要交纳关税。

  新政策对发达城市影响最大

  南昌海关机场办杨惠清说:“一般商品入境主要通过三个渠道:邮寄、自己携带、货运,国内目前最热门的海外代购绝大多数是依赖航空邮寄渠道进来,新政策主要是针对这一渠道。”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税收新政的出台,提高了海外代购的成本,海外代购已经失去了明显的价格优势,将受到强大的冲击。

  记者了解到,在物流和开通了国际航班的城市通常设立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海关会在所在城市邮局对邮寄物品进行监管。目前南昌周边的武汉、郑州、上海、杭州、福州都有此类机构。随着南昌对外交往的日益密切,将来,南昌海关开设此类机构也是一种趋势。

  目前,海外代购都是通过国际货运进行,由于江西没有国际货运渠道,因此,不少代购商均在选择别的替代途径,海外代购的形式悄然向国际航空渠道方向转移,经常进出境的人员和货物代理公司、旅行社导游成了这些商家选择的重点,而这些途径受新政影响并不大。

  不少网络商家纷纷转场高仿名牌

  记者从几个网店店主处了解到,关税新政实行后,海外代购成本提高,以一个型号为M85016的“LV黑色羊皮男士皮夹/钱包”为例,现在的价格是4300元,一个月前仅仅为3900元左右。很多店家因为这个原因,而把今后的重点放在高仿名牌上。

  通常这种高仿名牌也叫“1:1”,涉及各款皮包、皮夹、皮带和手表,品牌包括LV、GUCCI、PRADA等,实质就是高仿假货(行内俗称“A货”)。一个广东的商家表示,这是高仿的最高级别,现在市面上的1:1性价比算比较高的。

  首席记者左阳天/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