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进口税起征点降低 明起海外代购价格上升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2:11  天府早报  

  昨日,成都市民安女士收到从日本代购回来的施华洛世奇吊坠,这是她这个月以来第6次在网上代购商品了。因为从明日起,海关总署将入境个人邮递物品关税免征额度降至50元,海外代购的成本将大幅度上升。但这次关税调整不涉及随身物品,类似空姐、导游等“真人代购”或将成为新政的受益者。

  百元商品就要征税

  “海外代购”一直是网购市场上最具吸引力的地方:通过卖家代为在海外购进商品并邮寄回国内,就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低于国内售价的商品,这让宅男宅女们爱上了“海外代购”。但自明日起,海关总署将入境个人邮递物品关税免征额度降至50元,势必会让海外代购的“魅力”大打折扣。

  新政策实行后,靠低价优势日渐流行起来的海外代购将面临尴尬:提高售价,将行邮税转嫁给顾客,无疑会令商品失去竞争力;如果不提价,所赚取的利润可能还不够缴纳的税款。“按现行税率计算的话,买10瓶化妆品才会纳税,但按新规定买1瓶就要纳税了。”一直在淘宝网从事海外代购的林小姐表示。

  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国内海外代购的市场交易规模达到了78.2亿元,其中化妆品、奶粉等洋货的购买率较高。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海关总署的这次新政就是为了精确打击这部分海外奢侈品代购导致的关税流失。

  “真人代购”或成新宠

  “早在6月,我相熟的快递公司就不接单了,现在的业务越来越难做了,我正在考虑要不要转行。”在淘宝开店专做美国商品代购的张先生表示,新政出台前海关就加大了查验力度,每箱货物都要开箱逐一对数,如果发现是同一商品,即会被认定超过个人使用范围,直接不予通关,“以前直接补税通关就可以了,现在‘不予通关’会让快递公司损失很大。”“这次海关出台的关税调整并不涉及随身物品,我们的成本并没有上升。”同在淘宝网做海外代购的方先生就很乐观,年初时他跟旅行社专职欧洲行的导游李静一起做起了代购网店,其店里的商品都是李静在欧洲带团时带回来的商品。业内人士分析称,类似空姐、导游等“真人代购”或将成为新政的受益者。(王雅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