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商务部:个人网店工商登记暂无时间表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雷敏)对“个人网店”如何规范一直是社会争议的热点。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副司长王晓川3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将在具备条件时对网络销售个人逐步实施工商登记制度,但目前这一政策的具体内容仍在研究中,暂无实施时间表。

  王晓川是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08-2009)》发布会上作此表示的。王晓川表示,政府要“创造条件”,为规范网络销售营造好的社会环境。

  另外,在此次会上,商务部信息化司副司长蔡裕东也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从全国层面来讲,目前对企业、个人网络销售是否征税、如何征税尚无定论,国外在这一问题上也存在争议。

  王晓川认为,如果要对包括个人在内的现有网络销售主体征税,可以参照实体经济中的做法,根据网店销售规模的不同,制定、实施不同的征税办法。比如在实体经济中,就有一般纳税人和小额纳税人的区别。

  据悉,目前国内一些地方已经针对网店开始要求办理营业执照和收税,对此,众多业内人士则表示,“网店征税”虽然是趋势,但是在目前的形势下应该择机出台,进行适度规范。否则过高的税收和过于行政化的管理手段,会打压利润空间和抑制经营者的热情,不利于这一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