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李开复:千团大战后会剩下10家团购网站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1:51  速途网  

  从今年3月份国内出现第一家团购网算起,国内团购网现在已经5个月大了。团购引发的热议也一直从未退潮。今日早间,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以从团购看中美互联网差异发表微博。对于国内团购未来走向,李开复预测,团购大战后会剩下约10家团购网站。

  对于中美互联网差异,李开复以团购举例,他表示:1、中国抄袭速度快,美国一家独大,中国一下就千家,2、美国巨鳄较专注,中国巨鳄以量迅速占地盘,3、美国较重视用户体验,中国投诉较多,4、美国平衡商家利益,中国以量为王,5、美国很多稀奇古怪deals,中国大都是餐饮。6、中国竞争恶劣,但可能产生新模式创新。

  李开复对国内团购未来进行预测,他认为团购大战后,会剩下约10家团购网站:“1000+团购血拼后会剩下约10家有规模、能盈利的,这十家有两种。第一种:精通线下推广、平衡用户商家利益、帮助商家增回头客、重视商家质量诚信,第二种是巨鳄像腾讯、点评。第一种将被第二种边缘化,除非他们能模式创新或打造品牌,形成壁垒。”

  此前,一项网友调查显示,高达92%的网友认为国内多数团购网站将走向倒闭。调查共有3846名网友参与,其中3553名网友唱衰国内团购网站,占总人数的92%。只有8%的用户表示国内团购网站不会倒闭,数量为293人。(胡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