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外媒分析:为何投资电子商务公司是明智之举?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0:34  TechWeb  

  【TechWeb报道】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在流行这样一种口号:媒体举步维艰,让我们去购物吧。尽管硅谷市场观察家考察着各种各样的数字化媒体形式,包括社交网络、平板电脑应用等,希望找出能重振IPO市场的明星,但是对投资者而言,投资电子商务(电商频道)才是明智之举。这也是为什么市场充斥着各种Zynga 和Facebook即将IPO传言的原因。

  不要不屑于这种说话。的确,自网络泡沫破裂之后,Pets.com、Webvan等企业让电子商务业务蒙上阴影。但是精明的投资者早已从过去的失败中走出,重新拥抱真正的创新,并向新升起的新星企业投入了大笔资金。Groupon、Etsy、FreshDirect到Diapers.com等电子商务创业正鱼贯入场,很快将测试IPO市场。

  在免费广告作为支持的媒体世界,人们花费时间节省开支。在电子商务世界,人们通过花钱节约时间。相比之下,你更青睐哪种业务?

  在一片对媒体未来的讨论声中,对这种趋势的重视明显不够。连线杂志主编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最近发表文章声称“网页已死”,这种观点是发人深省的,应用程序的时代正迅速袭来。他的警告中隐含着一种智慧:即电子商务会继续在互联网存在。

  记者们在意媒体业务是理所当然的,但是自广告业务迅速转向在线领域,并实现前所未有的增长后,网络购物一直保持着增长的势头。在美国等成熟市场,即使在经济衰退时期,电子商务行业仍呈现出可观的增长。在中国等新兴市场,电子商务更如同野草般疯长,在2010年的前6个月,同比涨幅高达60%。

  电子商务创业企业可以脱颖而出的另一个理由是,这是一个分析师和投资者更容易懂的行业。在传统零售行业效率低下的背景下,投资者更相信这些以社交网络为纽带、互联网驱动创新者能带来新机会。

  总部位于长岛(Long Island)的网络杂货店FreshDirect在纽约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了。该公司CEO Richard Braddock正打算通过寻求投资或IPO的方式融资,以期将FreshDirect推广到整个美国。

  团购网站Groupon则将社交网络、本地广告和电子商务等元素集合在一起。这家网站与90年代末期的eBay很相似,在全球掀起一股购物热潮。Groupon的收购扩张战略预计将确保其业务的稳定成长,有望吸引技术型投资者的关注。

  Quidsi是Diapers.com的母公司,通过推出Soap.com将业务扩展至到所有生活必需品领域。像网络鞋店Zappos一样,它证明亚马逊也不是无敌的。而且同Zappos一样,该公司也成为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收购目标。

  Gilt Groupe、One Kings Lane等新网站正通过巧妙的营销网络和销售手段将奢侈品牌和新锐设计师吸引到网络上来。Cordarounds生产商Betabrand及刚刚上线的Sabteur都表明时装创业企业可以绕过传统渠道直接销售产品。而为小型手工作坊销售手工艺品的Etsy正在引领消费者再创造潮流。

  媒体世界面临着一系列艰难的选择,如何利用开放网络拯救信息,或者将控制权让与Facebook或苹果应用商店等封闭平台。电子商务正悄然蓬勃发展,现在是投资者将这些公司放在购买名单的时候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