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淘宝网升级“淘拍档” 推百年合作计划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0:13  信息时报  

  在助力商家上,淘宝网再度重拳出击。日前,淘宝网正式对外公布淘宝百年合作伙伴计划。据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半年多的发展,淘宝合作伙伴的数量已从23家发展到了123家。目前分类涵盖齐全的淘拍档, 对繁荣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外包服务市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去年,淘宝网推出“淘宝合作伙伴计划”后,第一批聚集在淘拍档平台上的20多家淘拍档也随之产生。通过“淘宝合作伙伴计划”,淘宝召集为数众多的电子商务外包供应商,在IT、渠道、服务、营销、仓储物流等电子商务生态链的各个环节,为淘宝卖家、企业提供个性化产品、个性化服务,从而保证整个电子商务领域的良性运行及更快发展。

  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和丰富,淘宝TP计划正式升级成为淘宝的百年合作伙伴计划。该计划主要分为四大体系:管理体系、培训体系、发展体系和融合体系。

  “当淘拍档进入企业时,企业的活跃度会远远高于预期。淘拍档介入进去后,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淘宝网商户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喻策表示,早在淘宝推出合作伙伴计划三个月前,以Shopex、中国万网与淘宝正式签约,成为淘宝首批合作伙伴。Shopex、中国万网都属于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签约时主推的Shopex新产品“店掌柜”以及中国万网的“淘里淘外”电子商务系统均属基于淘宝开发的外店技术服务。

  如今,这两样产品已经被广泛地投入应用,为许多品牌实现了基于淘宝支付系统的独立网站。比如,传统小木制品行业的老大谭木匠就通过“店掌柜”外店系统,在短期内建立了一个功能完善、具有整合性的独立网站,传统企业入驻电子商务领域的障碍正在消除。

  据了解,此次淘宝合作伙伴计划的正式推出,将为合作伙伴量身定做了一系列全新的支持计划,在各个环节上召集更多的服务商,并且与这些服务商在技术、市场、销售层面进行更为广泛、更为深入的合作。

  分析人士称,对于服务商来说,成为淘宝合作伙伴意味着共享淘宝多年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并直接对接淘宝的庞大用户群,其中的市场将非常巨大。

  此外,据淘宝相关负责介绍,淘宝的百年合作伙伴计划,是建立在8个月的合作伙伴体系运营的基础之上,淘宝也同样期望淘拍档能够与淘宝、与阿里集团一起,成就102年的协同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总参谋长曾鸣表示,希望淘拍档为更多的卖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也能分享到整个网购行业高速增长的大市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