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1号店涉足医药网购加速综合化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4:5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袁芳)以网上超市起家的1号店将“触角”伸向医药网购。记者昨日获悉,由1号店收购的广东保利祝福你大药房已更名为“广东壹号大药房”,而在此基础上建立的“平安药网”也在收购完成后不久即已上线。

  据1号店药业事业部总经理、壹号大药房总经理康凯介绍,1号店于今年年初全资收购广东保利祝福你大药房,仅仅4个月后,其网上药店“平安药网”即火速上线。如今,保利祝福你大药房已经变更为广东壹号大药房。而在此之前,以销售食品起家的1号店则用了将近两年时间才将商品品类从原先的五大类增至目前的十大类。

  据公开资料显示,1号店成立于2008年7月,所售商品平均价格比传统卖场和超市便宜5%的价格优势使得1号店迅速成为电子商务(电商频道)行业的“黑马”。据了解,1号店目前拥有100万注册用户,5万多种商品。并在两年时间内,1号店在上海仓储中心的基础上,完成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建立仓储物流中心的战略布局,现已可辐射全国各城市。

  今年年初,1号店收购广东保利祝福你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将其变更为广东壹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随后,中国平安保险出手收购拥有广东壹号大药房资源的1号店80%的股权。1号店用4个月时间取得网上药店必备的“两证“后,“平安药网”随即上线。

  业内人士分析,在获得平安保险注资后,1号店将加快综合性步伐。据悉,1号店计划今年增加线上在售商品超15万种,并计划未来3年内将1号店的分公司与物流中心扩展到全国50个二三线城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