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中国电子商务网站数量井喷达20700家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5日电(记者 夏毅)据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研究中心监测,2010年中国电子商务网站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截止到2010年6月,国内规模以上电子商务网站总量已达20700家,预计到2010年底电子商务网站总量将超过2.3万家,电子商务企业营收将突破2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国内电子商务网站数量呈现高速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基于国内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必然趋势,另一方面,受2009年金融危机影响,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成为目前中小企业最重要的任务,而电子商务正是最好的实现方式。因此大量的传统企业开始纷纷建立电子商务网站,通过互联网开拓市场。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中国网上支付市场交易额规模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截止到2010年6月底,其交易额规模达到4500亿元,同比增长71.1%。

  另据该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多分布在经济较为发达的省市,其中以长三角和珠三角最为集中,分别占35.27%和33.68%的份额。其中有六成在长江三角洲经济圈内,而该经济圈内的行业网站,又有近六成在浙江。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这一分布趋势主要跟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对电子商务的扶持力度较大、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电子商务配套较为完善等因素有关。此外,经济的发达使得这些地方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交易、金融、物流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也相对活跃。

  监测结果显示,跟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受到追捧,其中纺织服装、家电数码等占比较大,分别占12.20%和10.3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