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互联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09:41  新浪电商  

  由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与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互联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会系列之“网上交易管理的政策与实践”7月30日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会议中心举行。

  到会的领导及专家包括北京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曹中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吴晶妹教授,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主任卢毅,商务部研究院信用管理部主任韩家平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导、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杜丽群教授、义乌市工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文安等。

  据CNNIC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4.2亿人,互联网商务化程度迅速提高,全国网络购物用户达到1.4亿,网上支付、网络购物和网上银行半年用户增长率均在30%左右,远远超过其他类网络应用。《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自2010年7月1日起开始施行,《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6月21日出台,两个法规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本次研讨会,研讨会针对和两个与网上交易密切相关的最新法规的交流与探讨,充分理解和领会新政,使得新政得到有效的落实和执行,切实为网上交易的健康发展服务。同时,与会专家及企业重点就新规的实施对于规范网上交易管理以及如何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行业自律,建立起长期有效的信用管理机制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晟盛主持。参会的企业包括红孩子高级副总裁段冬、易宝支付总监付燕、百度百付宝负责人袁云、百度有啊负责人李晓敏、百度合规负责人王双庆、网易支付组产品经理于杰琼、网易商务主管朱晓明、宅急送总公司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处总监葛家和、宅急送总公司电子商务处经理何育林、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商品交易所王辰等。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是中国第一个高校信用研究机构,也是目前我国信用研究领域的权威机构,在我国信用理论研究和实践上居领先地位。研究中心组织举办的416中国信用高峰论坛已经成为信用领域最高级别、最有影响力行业盛会。研究中心是中国信用管理认证制度和中国信用建设促进委员会发起单位,同时服务于商务部、科技部、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局。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是工信部、商务部、国资委三大部委同时批准授权开展互联网企业信用评价的专业机构,是国内最早、权威、独立的互联网行业信用研究和评价机构。目前已经有包括百度、腾讯、新浪、搜狐、网易、中华网、TOM网、万网、中国国旅在线、春秋航空旅游在线、携程、263、红孩子、走秀网、上海团购网等数百家知名企业通过信用评级或认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