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配送安装严重制约家电网购发展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1:20  南方日报  

  世纪电器网周二发布上半年家电网购消费者调查研究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群加入到网购行列,但是价格低仍然是消费者选择网购的最主要因素,而配送不及时令网购消费者最不满意。

  调查显示,我国家电网购用户对网购经历的整体满意度较高,接近9成的消费者认可网上购买家电。网购售价低于传统卖场10%-15%的优势,是消费者选择网购的主要因素。这主要在于家电网购企业较传统零售卖场减少了在店面投入等方面的成本支出,同时也得益于淘宝网等网购平台给网民营造了低价网购的氛围。

  随着3C家电网购市场持续呈现100%以上的规模扩张,消费者对3C网购企业服务及产品质量也提出更高要求。物流配送不及时位列消费者不满意因素首位。在这方面,传统大卖场在配送上的优势明显,网购消费者习惯于用传统卖场的配送服务标准来衡量网购,因此在配送不及时这一项目上的不满意比例相对较高。网上支付的信任和方便程度也成为网购消费者集中抱怨的领域。

  世纪电器网CEO王治全分析,由于网购家电在近几年才形成氛围,网购家电的优势还有待向消费者做进一步渗透和加强。伴随国内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企业在服务、物流等方面的不断摸索前进,将会为消费者营造更好的网购环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则预言,随着电子商务普及发展,3C家电网购将继续跻身消费主流阵营。(戴远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