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阿里巴巴牵手吉利试水汽车电子商务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1:49  小熊在线网  

  近日,由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协会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办的2010年网货交易会在广州流花展馆举办。除了吸引了数千家供应商和十万家经销商到场以及众多知名品牌加盟外,吉利集团的参展,更成为本次交易会的一大亮点。

  尽管不久前关于“吉利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开展网上售车业务”的消息已经公布,但吉利集团帝豪汽车在网货交易会的亮相,还是引起了入场参会人员的强烈关注。对此,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表示,“吉利一直都在密切关注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国电子商务在阿里巴巴集团的引领下,已经扩展到几乎所有的领域和行业。但是,没有网上购车的电子商务是不完整的。”据他透露,考虑到能够接受网上购车的以年轻人居多,为了更好的推行这种营销模式,吉利打造了一批“特供”网购的汽车,以熊猫网店版和帝豪EC8车型为主。

  在日前闭幕的2010广州网货交易会上,吉利汽车将最新款帝豪汽车开进了展区,并安排车模走秀,成为本届网交会上的一大亮点。这也是首次有汽车品牌正式亮相阿里网交会。据悉,吉利帝豪已与阿里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其淘宝网店将于2011年开业,届时将推出经过特别打造的“网店专供版”汽车。继奇瑞、上汽荣威、斯柯达之后,吉利帝豪成为又一个试水网络营销的汽车自主民族品牌。

  网络购物因其简单便捷的购物方式、售后保障的逐步完善,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接受,人们购物的范围也逐渐从衣物、食品等小件商品过渡到大的电器,甚至家具之类。如今,吉利帝豪进军网购市场,使得网购的范围进一步延展到像汽车这样的超大型及高价值商品。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淘宝网网上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一倍,购买网货的人数今年增加到1.5亿,占中国网民人口数量的三分之一,占全国人口十分之一。据电子商务业内人士调查,在中国上网消费人群中,以中青年人为主,其中“80后”、“90后”的“宅一族”最多。但近年随着网络普及,网上交易安全性提高,不少老年人也加入网购行列。

  吉利帝豪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集团的电子商务系统和其旗下的网商目前已在国内外有很大的影响,而吉利一直都密切关注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和网商群体的成长,认为这种新颖的营销模式对汽车产品有着同样的可操作性。与阿里集团的这次合作,通过其平台营销,可以让更多的汽车产品信息及时进入人们的视野,从而实现吉利帝豪汽车快节奏的营销服务。

  网络购物的优势在于便捷及高性价比,能够提供与实体店铺相同品质但价格更加优惠的商品。对于吉利开网店卖车而言,是否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大更多的实惠是关键。据悉,吉利计划首批试水网购的两款车型中,帝豪的价格在7.5万至11万之间,是吉利主打中高端的产品系列,熊猫的价格在4万至6万之间,是A 00级的小车。这两款车型均注重经济适用,且在实体4S店是不销售的,因此在配置方面也会有所区别。考虑到汽车这样的大宗商品,消费者在购买前总希望实实在在地近距离接触,吉利计划把网店专供版车型的样车摆到当地4S店,方便网络买家试乘试驾。

  分析人士认为,吉利帝豪汽车网店落户阿里巴巴平台将手开汽车网购的先河。这不但是我国汽车业将产品走向电子商务营销的一次创新,也是对传统营销模式的一次挑战,标志着吉利汽车的营销战略转型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而且,与国内其它汽车品牌试水网购营销“铩羽而归”不同的是,基于阿里平台庞大的用户基础,吉利帝豪汽车将很有可能创造汽车品牌开展网购营销以来的最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