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奢侈品网购蓄势待发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1:17  中国经济时报  

  “与上年相比,最大的变化是消费者网上购买奢侈品的意愿增强,明年中国奢侈品网络消费市场将呈爆炸性增长。”7月19日,“罗德公关”与亚洲地区奢侈品市场调研公司“信天翁”再度联手发布《2010中国奢华品报告》。

  报告显示,近半数受访者愿意在线购买奢侈品,其中北京及上海消费者最为积极,表达网购意愿的分别为54%和47%,远高于国内网民网购意愿(38%)。此外,网络平台对于奢侈品品牌传播作用日趋明显,调查显示,奢侈品品牌的官方网站已超越传统印刷媒体,被68%受访者认为是了解产品的最好信息渠道,在二线城市,这一数字更高达71%。

  奢侈品虽仍被不少人用于商务送礼,但这一比例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呈萎缩之势,有84%的受访者是自己购买奢侈品自己享用。

  去年底有关机构公布,中国有364000多人握有100万美元以上的流动资金,位居全球第四,这正是近年国内奢侈品市场蓬勃发展的基础所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