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当当网合作商家零运费藏玄机:到货后收物流费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0:29  北京晨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张永生) 为了一张下单后迟迟没送到的婴儿床,一位当当网的忠实买家“伤透了心”。昨日,家住望京的王女士(化名)向本报热线反映,她在当当网上购物,订单显示零运费,可该网合作商家竟不按订单约定的方式送货,到货后还要收取物流费。

  昨日,王女士称,今年6月19日,她在当当网上下单,给孩子买了张婴儿床,随后将货款打到了当当网的账户。7月1日,订单显示已发货,可让她疑惑的是,她当初选择的是“普通邮递”,却变成了“物流配送”。7月7日,一家物流公司打来电话,要王女士到离家近15公里的物流站取货。

  因要照顾孩子走不开,王女士反复打电话给当当网,询问发货方式变更的原因,但客服说该商品由当当网的合作商家销售和配货,“请你自己跟商家联系”。无奈之下,王女士打电话给物流公司准备上门取货,物流告诉她,需交物流费75元。“购物网页上明白写着‘零运费’,这不是忽悠顾客吗?”昨日,王女士说,她赶紧联系退货,但当当网告知她,退货得扣掉150元来往物流费。

  昨日,记者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网址链接,在当当网上找到这张婴儿床的售卖网页,按照“普通邮递”送货方式下完订单,页面显示“该单运费为零”。

  昨日,记者联系到“广雅家具”,该商家称,要查看他们的商品运费价目,须先点击该公司名称,再点击新网页上的“公司简介”,“里面有运费说明,家具只能走物流,需收费。”该商家客服人员称,是消费者没仔细看清,“现在再来找我们没用,只能找当当网解决。”

  记者按照其提供的方式查找运费说明,找了两个网页才找到。记者随后又打开多家当当网内商家店铺,但并未见有将“运费说明”放在“公司简介”里的情况。王女士表示,这就好像是要消费者进了商店后,翻箱倒柜去查看营业执照一样,“商家都是将营业执照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谁会放在犄角旮旯里?”

  记者随即联系当当网,其客服人员称,只要不是当当网自售的商品,出了问题,只能找销售商家。该客服称,当当网只负责提供一个销售平台,至于私改送货方式、网页上和现实中的运费“对不上号”等情况,当当网对合作商家无约束。该网投诉部门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我们已经给王女士做了全额退款处理,不再扣除150元来往物流费。”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嘉安律师事务所苏怀东律师,苏律师认为,当当网的交易条款里,并未明确指出,允许商家在变更送货方式时不需征得顾客同意,所以“商家要变更要约,需提前通知顾客”。

  线索:王女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