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药监局称合法网上药店数量为27家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09:3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袁芳)“全国仅12家合法网上药店”这一说法“遭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纠正。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截至今年7月12日,全国共有27家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可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可以看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7家合法网上药店的证书编号、网站名称、机构名称、主服务器域名等详细内容。该名单与近日盛传的“全国仅12家合法网上药店”名单相比,被遗漏的15家网上药店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名单中榜上有名。该15家合法网上药店分别是:嘉事堂药店网、广东保利药业经营有限公司、广州健民医药、华源大药房网、和平药房、杭州九洲大药房、北京药品网、石家庄新兴药房、药到病除、天士力大药房网、好药师网上药店、开心人药房网、安惠健康网、健客网、红品健康网。

  根据《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从事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必须通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审查验收并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并且必须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标明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号码。另外,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只能在网上销售本企业经营的非处方药,不得向其他企业或者医疗机构销售药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公众可随时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最新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可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名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