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微博等社交媒体已成强力商务工具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1:59  赛迪网  

  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线研究公司Nielsen星期三称,Facebook和Twitter或者博客网站等社交媒体已经成为影响人们购买什么商品的强大的工具并且敦促企业支持这个趋势。

  Nielsen在报告中说,全球将近四分之三的互联网用户曾访问过社交网络网站或者博客网站,平均每个月在这些网站上花将近6个小时的时间。

  Nielsen在最近发表的有关亚太地区社交媒体趋势的报告中说,在全球7个最大的在线品牌网站中,有3个是社交媒体网站:Facebook、维基百科和Youtube。

  Nielsen Online日本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Buchwalter说,社交媒体正在对购买决策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他说,每一个人都理解社交媒体是热门。社交媒体在全球各个地方正在以不可预料的方式迅速增长。

  据Nielsen的研究结果显示,在线产品评估在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一个产品的决策中是排在第三位的可信赖的信息来源,仅次于朋友和家人的推荐。从中国和印度到澳大利亚,在线评估是购买电子产品、化妆品、汽车和食品等商品的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这篇报告称,平均32%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场所访问社交媒体网站。31%的人从自己的卧室访问社交媒体网站。

  Nielsen在亚太地区的在线业务部门总经理Megan Clarken说,企业再也不能仅仅把社交媒体当作一种现象。他们需要支持这个趋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