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网络购物便利性受关注 价格便宜观念深入人心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5:37  新浪电商  

  万瑞数据《2010中国互联网用户网络购物行为及满意度调报告》显示: 

  “价格便宜”观念深入人心: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消费者因“价格便宜”选择网购。这一方面说明网络购物“价格便宜”的观念深入人心,网络渠道的成本优势明显。

  另一方面,网站之间利用价格优势争夺用户,会导致网站利润降低,陷入价格战的恶性循环。所以对于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网站来说,避开纯粹的价格导向趋势,通过品牌、服务、提高用户体验等建立核心竞争力,以利于行业的健康成长。

  网购便利性是主要的购买动力:数据显示,网络购物的优势如不受时空限制等也吸引了不少用户网购,且与“价格便宜”的比例差距较小,这反映了网购用户还认识到了网络购物的其他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