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中国移动移动支付喊停RF-SIM转向银联标准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0:27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网讯】6月10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移动正叫停2009年主推的手机支付业务方式RF-SIM,转向支持由银联主导的NFC标准。对此,中国移动没有正式回应。但据了解,中移动已经采购了100万张RF-SIM 卡,单价为100元左右,采购金额上亿元,并准备近期发展1000万手机支付用户。

  在手机支付这个新兴领域,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中国移动手机支付倡导的是2.4G技术(即RF-SIM),与中国银联主导的NFC(13.56MHz频率)并不兼容。由于中国移动拥有全球最大的手机用户群体,银联的13.56MHz技术又已被广泛应用在交通、金融、社保、加油等非接触卡片领域,所以双方都想在未来的移动支付领域中占据主导地位。而两大巨头的较量,事实上就是手机支付的两大标准之争。

  有分析人士表示,此前中国移动力推2.4G标准,根本原因在于标准为中国移动首家提出,其他电信运营商和银联都不具备这个技术能力。中移动从而希望借助其高达数亿的移动手机用户来主导这个产业。但RF-SIM 的成熟度不高、标准不公开、安全性欠缺等问题曾在中移动内部多次被探讨;另外一个导致中移动叫停RF-SIM 的重要原因是成本问题,包括RF-SIM 卡的采购以及相应POS机的采购,金额高达数亿元。

  随着中移动支持标准的转变,有业内人士称,在两大标准之争中,13.56MHz技术很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