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eBay CEO:移动支付将成未来主流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1:06  中国企业家网  

  eBay从来都不是零售商。起初eBay以拍卖形式销售长尾商品,但是现在拍卖业务只占公司总业务的30%-35%。现在,eBay网站上几乎所有商品都是全新的。它们和你在零售商店里看到的未必一模一样,但是你能在eBay上以更低廉的价格购买其它地方无法买到的商品。eBay给你选择商品的机会。

  在今天的因特网世界,你不可能是所有人的万金油。我们因为无法与Skype协同,所以将其出售了一部分。在收购Skype之初,双方看起来是可以协同作用的,我们也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这一技术,但结果却没有十分成功。我以前不后悔收购Skype,现在也不后悔将它卖掉。

  贝宝可以让用户安全地进行网上购物。现金和信用卡都可能丢失,贝宝却不会。它是一个“数字钱包”。今年秋季,媒体公司将利用贝宝作为一种微支付(micropayment)服务,贝宝收取的服务费不超过5%,低于其它数字支付服务。

  预计不出未来3年时间,移动支付将得到广泛应用。数字钱包的创意将促进数字商务和贝宝业务的增长。

  更多的数字设备正在加入购物体验中来。在线和线下之间的界限愈加模糊,我认为这要拜新设备所赐。eBay的iPad应用程序是目前我见过的最佳eBay体验。

  eBay的主要对手是亚马逊、沃尔玛和工艺品交易网站Etsy。不同的商业模式在同一个领域竞争,但eBay、亚马逊和沃尔玛可以同时获得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