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本土团购网站受青睐 天使投资注资24券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1:31  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可谓是“Groupon”年。风头正劲的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com在获得1.35亿美元风投后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全球圈地;而24券、拉手等国内类Groupon网站也纷纷攻城略地,抢滩国内各大城市。强劲的发展势头自然吸引了不少风投的关注。近日,24券团购网获天使投资注资数百万元。

  此举使得24券成为目前国内Groupon模式网站兴起以来,最早获得融资、融资金额最大的网站之一。

  24券网创始人、CEO杜一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天使投资是经过前期对国内近50家类Groupon网站的调研考察,在对24券网团队成员所具备的整体运营能力、现有技术平台及预期盈利能力做了充分考量之后,才最终确定了此次融资合作。“此次合作经过了数轮谈判。”

  杜一楠告诉记者:“其实此次融资是24券的第二轮天使投资,在去年10月24券已经获得一轮天使投资。由于最近24券业务的快速推进和良好的市场反馈,天使投资人主动在4月份又进行了新一轮的追加投资。”

  杜一楠还透露,随着此次数百万元资金的到位,2010年,24券网将重点在渠道方面进行深耕细作,除继续巩固原有的北京、武汉两大市场外,郑州、长沙、深圳分站也将在6月15日前全部开设完成,从而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的渠道战略部署。

  同时,记者获悉,24券网与海外战略投资人新一轮的战略融资谈判目前也已正式启动,并有望在三个月左右时间内完成,之后,24券将获得新一批更大规模的战略资金。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国内网站站长争相哄抢团购这块肥肉。记者注意到,拉手网已于5月25日高调宣布开始盈利,距其正式上线的3月18日尚不足80天;现在,24券团购网又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投资;此外,5151团购网运营总监潘文伟也向媒体扬言,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实现全线盈利。

  不过,在随机登录的数十家团购网站上,记者发现多数团购网站都采取一个城市每天推荐一件产品的运营模式,在网站整体架构上也极为相似,几乎是Groupon的完全照搬。

  “无论是网站的全盘照搬,还是市场暂时的混乱,都是一个新兴行业发展初期的‘阵痛’。”业内资深专家沈阳认为,国内团购网站的迅速跟进,表明国内对国外新型盈利模式有了敏锐的洞察力。他表示,团购行业将零散但海量的信息凝聚起来,成功地将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结合起来,这种模式的爆发力相当大。

  但业内人士也指出,对于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就出现300多家团购网站,这种蜂拥而上的势头最终只能造成团购用户的分流,在未来一到两年内,整体运营能力不佳的网站将迅速被淘汰,只有那些资金充足、团队执行力强的网站才有望成为最终的胜出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