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三运营商试点移动支付 超市购物可刷手机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0:43  北京日报  

  无论订演出票,还是超市购物,只要轻刷手机,一切搞定。昨天开幕的科博会上,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推出移动支付,展示新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中国移动展区摆放一台“取号机”,工作人员拿手机一刷,“取号机”吐出的不是等候号码,而是一张演出票。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手机先购买演出票,并将信息下载到手机里,再经这个机器便可读取打印出来。

  “这种手机票券服务,我们正在北京试点。”中国移动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正在和美食餐饮、休闲娱乐、购物广场等商家合作,逐步推广。而通过票券服务,消费者可以方便地获取商家活动优惠券。

  中国联通展区,展示着移动支付不同的用途。用手机可以刷公交POS机,可以打开地铁闸口,让人们看到手机未来的广泛应用。联通工作人员表示,移动支付已经开始在北京试点。今年5月17日,联通和北京的公交一卡通公司合作,目前有1000部定制手机,正在一卡通商户中进行支付测试。

  中国电信也展示了“翼支付”,展区里一台电视通过动画的形式生动描绘出手机带来的便利生活。比如可以作为民航登机的VIP身份认证,能够到超市刷卡购物,直接可以下载各种活动优惠券。中国电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电信移动支付已经在北京一些企业内部的食堂进行试点。

  码识别功能,还要有账号识别功能。中国联通则表示目前只有特别定制的手机才有此功能。

  不过,三大运营商都表示,手机作为移动电子钱包,可以当公交卡、银行卡和消费卡使用,这在技术上已不存在问题,下一步将是市场的开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