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谢云立:传统企业要学会电子商务思维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5:07  新浪电商  

百丽集团 电商总经理 谢云立

  在2010派代华南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峰会上,谢云立就传统企业和电子商务的结合表达了以下两个观点:

  第一,是大家一致在关心的话题,传统企业进入电子商务行业时和电子商务发生的冲突问题。谢云立认为传统企业进入电子商务行业不必要把所谓的“冲突”过分地看重,认为用“影响”的词考虑这个问题更贴切一些。大家研究的课题应该是电子商务渠道对传统企业业务的影响而不应该是冲突。因为一旦谈冲突,就表示已经假设有冲突了,就已经限定在一个冲突的范围内。实际上用“影响”这个词更好,这种影响一定有正向的和负向的,针对各种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产品去做分析,如何把这个影响去正向化,应该是出发点和结论都更科学和合理一些。

  第二,很多人在谈电子商务和传统的结合,认为传统企业进军电子商务是传统企业的经验更重要还是互联网电子商务的经验更重要,谢云立认为两者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企业要想进入电子商务,不仅要有传统企业这种产品能力,传统行业这种经验,也要有电子商务的思维和电子商务的技术,要用电子商务的思维和电子商务的方法去处理传统企业的品牌和产品问题。这样才能获得传统企业进军电子商务的成功,两者都非常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