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消费者通过手机支付可享无线购物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0:47  科技日报  

  本报讯 近日,习惯网购的小吴发现只需登录手机淘宝等多个WAP网站,就可浏览商铺和产品,并可通过手机支付宝进行消费购买服务。

  “就连PC上经常玩的‘人人网’上,玩家可以通过支付宝账户余额购买‘人人豆’。”小吴说,只要登录人人网页面,可以进入支付宝的WAP收银台,输入绑定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以后,系统会判定该手机是否支付宝账号或绑定支付宝账号,如果不是,该手机号码自动注册成为支付账户。

  据支付宝无线业务负责人介绍,现在使用手机支付宝能轻松实现手机充值,完成水、电、煤气、手机费等多项费用的在线缴费,近百种游戏点卡也能轻松搞定。如果支付宝账户余额不足,则会跳转到卡通支付、手机银行页面或者话费充值页面,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完成购买。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这些应用虽早就存在,只因收费以及支付形式不便,很多人大多持观望态度。随着手机支付形式更加多样化,第三方支付、手机银行等多方参与者的进入,促发这些应用场景潜在消费需求增长,移动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已经渐趋成熟。(子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