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
网页搜索(Powered by Google)

邢孔育:未来几年中国电子商务格局将形成

http://ec.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09:37  新浪电商  

  派代网总裁邢孔育在2010派代华南电子商务(电商频道)峰会上的致辞:

  各位派代新老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在座的各位在暴雨之后来到这里,感谢所有的组委会成员,感谢亿玛等兄弟单位。昨天广州一场暴雨给我们这个峰会增加很多的意外和惊喜。今天我们能够坐在这里都是因为电子商务,我想在座的各位也能够感受到国内电子商务的大致情形,从政府的层面,上到中央下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电子商务,都在思考和摸索如何推动电子商务,从媒体和VC层面都在关注。大家都能够看到,有大量的企业和个人在涌动,我经常在想,大家也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今年麦靠林成功上市,如果明年老刘在纳斯达克或者香港敲了那个钟之后,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到那个时候中国的电子商务将会是什么样的业态和情形。我个人想象肯定是一个大爆炸。爆炸之后就是群魔乱舞,我相信到那个时候,当一切退去的时候,山是山,水是水,那个时候中国电子商务的格局基本就清晰了。所以,我觉得要谋中国电商大局者就看今朝,就看这两三年。这是峰会的主题“正”背后的所谓“事正”“时正”,但是,到了今天仅是“事正”和“时正”已经很难以大成,关键是看是否正在正确的路上。

    要想走在正确的路上,要想少走弯路,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跟过来人交流。今天在座的嘉宾是老邢五年来举办无数次电商大会之后发现的最有干货而且愿意分享干货的同仁,他们的企业在各自行业都处于领先位置,如果今天哪位嘉宾分享得不够干货,那我想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他认为我们的掌声不够热烈,所以大家作好准备。

  我本人是2001年开始涉足电子商务,到了今天整整10年,在我的概念里,我是第二波电商,老榕,也是我的老师是第一波电商,我跟很多同期的同仁一样都经历过中国电商低迷和痛苦期,到了今天,如今面对蒸蒸日上的电商业界和环境,我个人是无比的兴奋,也无比的惶恐,生怕错过,因为我知道错过了这一波,基本错过了中国电商,我也知道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头没有几次能碰到如此的光景,所以我想,人生如斯,何不如顺势而为,何不如放手一搏,那才叫“真派”。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